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河子大学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研讨会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河子大学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研讨会召开
研讨会现场。

1111日,石河子大学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研讨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主持会议。

夏文斌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承担着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线任务,他们准备充分与否、自身理解是否透彻,对学生将产生重大影响。

此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研讨会只是开始,下一步学校将有进一步的动作,一是邀请国家发改委政策法规司领导作报告,从国家顶层设计的角度进行讲解阐释;二是聚焦新疆和兵团实际,召开更具深度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理论研讨会;三是组建石河子大学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将深入院系班级进行全校全覆盖宣讲。最近石河子大学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正是促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渠道和主阵地。

护士学校党委书记、“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仲崇敬、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郑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勇、李芳、李瑞君、张冰鹤、何灵芝等7位教师作了专题发言。

张勇在专题发言中指出,要通过对大学生成长中的问题和需求的调查与研究,以“生活主题”提炼大学生最关注的问题;通过对十八届五中全会内容的深度研究和再组织,以“全会主题”提炼全会内容体系中蕴含的主要理论问题;整合“生活主题”与“教材主题”以建构“教学主题”,同时围绕“全会主题”构建教师、学生二维互动的教学平台,促进全会精神的三进效果。

李芳通过全面小康、经济速度、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二孩政策、加强党建、反腐斗争等十个关键词解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如何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三进”作了深入思考。

李瑞君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新疆历史与民族宗教理论政策》课程教学进行了专题发言。李瑞君指出,《新疆历史与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教程》与新的实际相结合的内容很多,例如介绍兵团和自治区成立两个60年的成果、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一带一路”战略的规划及进展等,均在课堂上进行宣传教育。

“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等部门和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