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迁西获得“全国优秀主产基地县”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1月11日电 近日,中国食用菌产业“十二五”(2010—2015)百项优秀成果展示交易会暨中国食用菌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迁西县作为栗蘑主产基地县,栗蘑产业以其独特的栽培模式、广泛的种植面积、强大的致富能力在全国食用菌产业中脱颖而出,被授予“全国优秀主产基地县”称号,并被中国食用菌协会作为标兵亮点进行大力推广扶持。

据了解,迁西栗蘑产业兴起于1991年,迁西县多年来致力于全产业链的服务,通过从选种育种、指挥种植、组织培训、招商引资、技术交流、推广销售、品牌升级等各个环节摇篮式、保姆式服务,以及迁西县菇农勤劳刻苦,使栗蘑产业形成了以龙头产业为引领、合作社为纽带、菇农为最终发力点的华北特色农业产业。2012年“迁西栗蘑”取得了农业部颁发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13年,迁西县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中国栗蘑之乡”称号;2014年迁西栗蘑宴荣获中国烹饪协会和中国食用菌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食用菌烹饪大赛团体赛冠军;2015年,“迁西栗蘑”通过了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

目前,迁西县栗蘑栽培基地涉及10多个乡镇,栗蘑特色村达到50多个,栗蘑栽培示范园达到120多个,栗蘑菌厂22家,食用菌专业合作社8家,3个食用菌专业村,栽培面积1000亩,鲜栗蘑年产量达到5000吨,产值1.2亿元。(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