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港集团加快远东地区战略布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9日,大连港集团与俄罗斯远东运输集团在莫斯科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辽宁省委书记李希率领访俄经贸代表团相关领导、大连市副市长卢林等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俄罗斯远东发展部、俄罗斯上海经合组织的代表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大连港集团将就位于远东自由贸易区内的远东运输集团纳霍德卡港的码头堆场、港口设备、冷库等基础设施改造、以及集装箱中转站的设立、大连到纳霍德卡港运输航线的开辟、推进满洲里口岸跨境运输合作等开展前期研究,并就相关基础设施的经营与远东运输集团进行股权合作洽谈。

李希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表达了对项目签约的祝福,表示对该项目高度关注和支持。他指出,此次大连港集团与俄罗斯远东运输集团深化合作,是落实这一战略决策的具体举措。该项目将辽宁大连与滨海边疆区很好地连接起来,将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通过对远东运输集团码头进行改造,提升港口吞吐能力,将为两国及两地间的合作提供广阔的通道。

远东运输集团是俄罗斯最大的第三方物流企业之一。其下属的纳霍德卡港地处日本海纳霍德卡湾的西北海岸,距离符拉迪沃斯托克机场仅130公里,通过西伯利亚大铁路与俄罗斯中西部和欧盟国家相连。今年10月12日,俄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法案正式生效,俄远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通过双方合作的不断升级,不但扩展大连港集团在远东的项目,使其在远东地区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还可使纳霍德卡港货物吞吐量由目前的47万吨上升至300万吨,推动远东运输集团的业务向远东地区和欧洲延伸。

(记者 朱成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