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就车窗抛物开出首张罚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1月11日电 11月9日上午,一私家车车主带着歉意来到秦皇岛市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为其车窗抛物的行为缴纳50元罚金。据悉,这是秦皇岛市对“车窗抛物”开具的首张罚单。

“车窗抛物”看似小事,实则关乎城市形象、市民道德水准的大事。据了解,《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均有明确规定: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车窗抛物等行为,将被处以罚款。不过交管部门表示,由于路面上车辆的流动性很大,这种行为很难确认,执行起来难度很大。为破解取证难题,海港区城管局在2015年启动了“文明港城拍拍拍”大型公益活动,通过热心市民用相机、手机、摄像机、行车记录仪等捕捉到的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作为相关处罚的证据。

车窗垃圾不仅污染城市环境,还给环卫工人增加负担,同时对环卫工人人身及其他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对此,海港区城管局专门针对“车窗抛物”建立了有奖举报制度,只要热心市民实地抓拍、录像视频进行举报,经执法人员查实举报人提供的相关证据真实有效后,分别给予粮油代金券、剪发卡、洗车卡等物质奖励。同时,将以电话形式向机动车所有人告知处罚决定,告知机动车所有人收到通知后7日内到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接受处罚。逾期不接受处罚的,将证据上传交管部门强制执行。在此,秦皇岛市海港区城管局也希望广大司乘人员要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杜绝随意乱扔垃圾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城市环境的整洁秩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