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迁西“五大板块”加速转型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1月11日电 近年来,针对产业结构不优、接续替代产业乏力、生态环境压力增大等问题,迁西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开启滦河时代为总战略,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围绕“钢、铁、能、生、材”五大产业板块,全力推进投资总计达1100亿元的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走出了一条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据了解,“钢”板块,大力调整钢铁产业产品结构,重点推进总投资50亿元的超特大H型钢和高强度钢等项目。延伸钢铁产业链条,重点推进总投资50亿元的绿色钢结构建筑产业化基地等项目。培育发展用钢产业,重点推进总投资20亿元的智能物流装备制造基地等项目,推动迁西县钢铁产业脱胎换骨,为全市全省钢铁产业发展探索新路。“铁”板块,加快推进总投资30亿元的粉末冶金及制件项目和总投资20亿元的50万吨异型球墨铸管项目。“能”板块,着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重点推进总投资750亿元的中核冀东核电、总投资50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120亿元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三大项目。“生”板块,化生态资源为生态产业,发展生态农业,采取“市场+园区+农户”的模式,重点实施总投资10亿元的冀东山区农特产储运交易市场项目,打造华北唯一一家农产品仓储、交易、集散中心,全国第一大专业山货市场。合理利用水资源,以一期投资10亿元的景田食品饮料北方生产基地项目为龙头,推进一批饮料、食品生产加工项目。着力打造北部长城、中部水韵、南部生态休闲三条文化旅游产业带。“材”板块,着眼发展循环经济,以总投资15亿元的新能源玻璃及现代家居新材料项目为龙头,构建制气—玻璃—光伏玻璃、建材玻璃和林区剩余物—板材—家居制品两条循环产业链条。(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