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光棍节 河北教师张胜光捐献造血干细胞兑现生命承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光棍节 河北教师张胜光捐献造血干细胞兑现生命承诺

张胜光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

光棍节 河北教师张胜光捐献造血干细胞兑现生命承诺

张胜光和他的“生命种子”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月11日电 11月11日,当石家庄街头洋溢着“光棍节”的热烈气氛时,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采集室里,也充满着浓浓的暖意。来自河北邯郸鸡泽的人民教师张胜光兑现4年前的生命承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40毫升,为福建厦门医院的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据此,张胜光成为河北首例在红十字会工作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河北分库累计第263例,邯郸市第74例,鸡泽县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5周岁的的张胜光,曾在鸡泽县重点中学任教10余年,2011,在邯郸红会和学校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活动中留取血样,成为一名志愿者,随后被借调到县红十字会工作一年,现在县政府协助工作。

“11月11日,一生一世的相约髓缘,一心一意的爱心奉献。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能兑现4年前的生命承诺,燃起对方的生命之光,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儿。”张胜光说道。

据悉,2015年4月30日,张胜光正在北京协和医院陪护重病的母亲,突然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初次配型成功电话,当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我愿意”。回家后翻出2012年在红会工作期间,邯郸市红会工作人员张静为县红会工作人员做造血干细胞知识讲座的笔记本,向全家人做了介绍,消除了家人的疑虑,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我知道对方的体重比我重很多,没关系,需要多少,抽多少。”11月11日,经过近5个小时采集,张胜光成功完成生命接力,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增光添彩了。(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