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省招募首批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60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1日,四川省旅游局发布关于招募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公告,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全省首批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60名,其中成都市20名,其他每个市州各2名。招募时间为发布之日起至2015年11月24日24时止。

据了解,此举旨在充分发挥旅游志愿者队伍作用,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根据招募公告,招募条件包括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热心志愿服务和旅游事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掌握一定法律知识,具有一定社会经验;能够经常性地参与旅游服务质量调查暗访工作。

招募程序上,志愿者通过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http://www.cnta.gov.cn)——“重点专项”进入中国旅游志愿者管理信息服务平台,注册成为中国旅游志愿者,并选择加入所在省(区、市)的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总队。省旅游局对申请人提交的网络注册资源进行逐项核查,必要时进行现场核实和面试。审核通过后,旅游部门确认招募并通知志愿者本人。

志愿者的使用与管理方面,对招募的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旅游部门将开展包括法律法规、旅游服务质量标准、调查暗访任务要求等内容的培训工作,使志愿者掌握旅游质量监督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旅游部门将把旅游质量监督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旅游市场监管的组成部分,制定阶段性旅游市场调查暗访计划,定期发布、开展旅游质量监督志愿服务项目。发布项目的旅游部门承担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开展调查暗访工作所必须的费用,并为志愿者提供保险等相应保障。旅游部门对旅游质量监督志愿者实行动态管理,探索开展志愿者综合评价,对因各种原因无法承担旅游质量调查暗访工作的志愿者及时进行调整。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