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创业名校在蓉“过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0日下午,全球创业名校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作为首届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要议程之一,本次论坛聚焦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以及高校、企业及资本在创投圈的资源共享和共赢,同时还有众多创业新锐分享创业经历与思想。

论坛汇集了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芬兰图尔库运用科技大学校长尤哈•科图恩、美国犹他大学技术与风险商业办公室执行董事詹姆士•汤普森等中外名校专家,共话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在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哥伦比亚大学、马来西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未来研究所研究室、特拉维夫大学孵化中心的嘉宾深度对话,激荡思想。

“高校以其独特的治理优势和群体优势,成为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本次论坛世界名校汇聚,众多专家莅临,大家共同探讨世界创业教育趋势,真知灼见在这里碰撞,成功经验在这里分享,必将对探索建设全球化的高校创新创业生态带来积极的影响,”成都市人民政府杨伟资政在论坛上表示。

四川大学:10亿基金护航学生创新创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创新创业改革,他表示大学应该适应目前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新常态,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川大专门制定了创新创业教育的行动计划,注重倡导学生创新创业的理念、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知识和能力、提供全方位的条件保障、搭建创新创业的实践平台。

“川大实施了改革,一是打造万门课程计划,二是小班化教学计划,三是打破标准答案考试、60分及格的改革,就抓住了创新教育的关键核心点,”谢和平介绍。

谢和平表示,川大还为学生进行创新创新提供资金护航,“成都市和我们设立了1亿的风险基金,我们还将联合全球校友的力量,设立10亿元的同创众筹基金”。

同时,谢和平透露,四川大学和成都市将共建一个“3+3”的国际创新创业学院,由英国、匹兹堡、成都共同打造,让全球的学生来成都接受创新创业的时间和创新创业的环境。

各国高校创新创业妙招共享:跨学科协作、构建创新生态系统

芬兰图尔库运用科技大学校长尤哈•科图恩介绍,该校有跨学科的教学团队,学院当中有技术、环保、环境和商业,这四个学院都是交叉学科的学院,它们的协作非常顺畅。

“在我们的组织当中,这些跨学科的交叉学院他们能够对于学生进行实践能力的培养,这非常重要。这是其中的一个例子,关于技术、环境与商业学院的例子,我们把它们整合在一起,包括我们把商业、管理以及技术和环保整合在一起,以及包括销售支持,”尤哈•科图恩说。

位于硅谷的GSVIabs孵化器的CEO马龙•埃文斯也表示,该机构在全球有160个成员,所以需要让他们知道相应的可持续发展的技术、移动发展技术、大数据技术,因此跨学科、交叉性的联系和协作对于创新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在美国犹他大学,每年会将实验室成果转化为许可证,有多达94个许可证产生,将许可证拿到之后,该校将其放到商业化当中,每年平均还能申请76个专利。

“这就是我的想法,一个成功的创新生态系统应该有的样子,它的顶部是企业家,还有投资人,以及那些贡献到这个发明的那些人,你可以看到企业家、投资人、导师、产业都是非常关键的,它们都能有所帮助,所以我们需要共同合作,才能成为经济发展的引擎,”该校技术与风险商业办公室执行董事詹姆士•汤普森表示,“大学其实不仅仅是教育学生的地方,实际上我们可以利用起这些实验室进行大学研究的商业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