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川大将设立10亿元基金支持创新创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0日,在成都举行的全球创业名校高峰论坛上,来自美国、以色列、芬兰、马来西亚等国创业高校的代表在蓉集结,针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展开经验分享。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在论坛上表示,该校将联合全球校友的力量,设立10亿元的同创众筹基金。

谢和平表示,大学应该适应目前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新常态,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川大专门制定了创新创业教育的行动计划,注重倡导学生创新创业的理念、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知识和能力、提供全方位的条件保障、搭建创新创业的实践平台。

“川大实施了改革,一是打造万门课程计划,二是小班化教学计划,三是打破标准答案考试、60分及格的改革,就抓住了创新教育的关键核心点,”谢和平介绍说,高校的学术课程很多,但是没有创新创业课程,更没有社会实践课程。而川大准备打造万门课程,其中,专门开设2千种的创新创业课程,以及社会实践课程。

同时,川大还为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护航。“我们有一个基金,每年拿出800万,鼓励和支持学生去自由探索、去大胆尝试、去进行颠覆性创新。我们和一家银行建立了5千万的风险基金,你去创业办公司,如果成功了把钱还给学校,如果失败了我们作为风险基金,成都市和我们设立了1亿的风险基金,我们还将联合全球校友的力量,设立10亿元的同创众筹基金,”谢和平介绍。

此前,川大江安校区的商业街被学校收回收给学生创业使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会上谢和平也介绍了这一举措的近况,他表示这条街是川大的孵化中心、创新沙龙,现在取回来以后要打造成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经营的一条街,同时川大和成都市将共建一个“3+3”的国际创新创业学院,由英国、匹兹堡、成都共同打造,让全球的学生来成都接受创新创业的实践,体验创新创业的环境。

“一棵种子要长成大树,必然要水、空气、环境、土壤,所以一个创新创业的学生在大学里面要培养它,就要培养它有自己的奇思妙想,更有宽松的环境和良好的条件保障。”据谢和平介绍,川大在制度上为学生创业提供了极大便利,学生可以选择休学去创业,“什么时候回来完成学分就可以毕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