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度河南省百强乡镇出炉 安阳县水冶镇蝉联第一

大河网-河南日报谭勇王冠星 2015-11-11 16:57: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谭勇王冠星)11月10日,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正式向社会发布2015年度河南省百强乡镇榜单,安阳县水冶镇蝉联第一,荥阳市豫龙镇和巩义市回郭镇分居二、三位。

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依据2014年全省乡镇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数据,从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形成了25个指标的评价体系,对全省1839个乡镇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价,评出了2015年度全省百强乡镇,由92个建制镇和8个乡组成。

从百强乡镇分布看,郑州市23个,安阳市16个,洛阳市11个,新乡市8个,焦作市7个,濮阳市、漯河市、济源市各4个,南阳市3个,开封市、平顶山市、许昌市各2个,三门峡市、商丘市、信阳市、周口市各1个。十个省直管县(市)进入百强的乡镇共有10个。其中巩义市4个,滑县、永城市各2个,兰考县1个,汝州市1个。

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负责人解释说,以郑州市为中心,洛阳市为副中心,开封、平顶山、新乡、焦作、许昌、漯河、济源构成的中原城市群(含巩义市、兰考县、汝州市)仍然是核心增长板块,是全省乡镇社会经济发展高水平集中体现的区域,共有69个乡镇进入百强乡镇名单。

2015年度河南省百强乡镇排在前十位的依次是:安阳县水冶镇、荥阳市豫龙镇、巩义市回郭镇、新郑市龙湖镇、辉县市孟庄镇、新密市超化镇、新乡县七里营镇、安阳县铜冶镇、林州市姚村镇和济源市承留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乡镇 水冶镇 王冠星 中原城市群 安阳县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