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财务工作亟需引用管理会计工作方法

2015-11-11 16:01: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7日,普华永道中国财务学院财务分析课程专家讲师Rick Li先生受邀前往CMA培训专家——优财进行专场讲座,讲座举行当天,优财会议室人头攒动,很多学员因为找不到座位而不得不站在教室外听课,一直持续到讲座结束。当一名在场外听课的某国企财务总监被问及为什么会如此热情时,他笑着说:我们做财务最缺乏的就是管理技能,Rick Li老师通过实战案例阐述财务报表解读技巧,从管理会计的角度透视企业的经营和财务状况,发现甚至预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指引管理者读懂财务报表数据背后的故事,这对所有企业的战略调整、投资决策、风险管控等重大管理问题都提供了强有力的策略指导。

财务工作亟需引用管理会计工作方法

  Rick Li老师毕业于亚太区排名第一的墨尔本商学院,获得MBA学位。具有20年500强公司财务、项目管理经验。1994年加入西门子公司开始,先后担任西门子、和记黄埔、朗讯科技和卡特彼勒等世界500强公司财务管理职位。2008年起先后在澳帮拓创想、澳大利亚云门酒业和林赛中国等3家公司任财务总监。Rick Li先生对财务报表的阅读和分析具有非常精辟的见解,讲座中运用案例介绍了卡特彼勒,林赛等公司的财务分析体系,展示全球500强公司财务所有重要的财务指标,参与本次讲座的600余位财务人员都表示收获巨大。

  政府企业大力推荐管理会计CMA培训

  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七年来,由于CMA知识体系与中国经济转型需求的无限吻合,CMA在中国以每年超过40%的速度飞快发展,目前CMA在中国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在经济新形势下,政府企业纷纷推荐管理会计CMA培训。

  财政部部长楼继刚多次在重要场合强调,面对中国经济转型这一重大课题,企业不仅要挑起大梁,全国的财经人士更应该在当下这个时代舞台上唱主角。作为转型的支撑点,企业的转型决定着中国经济转型的成功与否,而财务人士能否打破思维定势,从岗位职能上突破局限,不仅能在企业财务状况上分析企业的健康状况,更能够“承前启后”,预测和把握企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持续保持企业的健康,则是转型胜利的关键。而 CMA为中国财务人士完成从会计师到管理会计师的升级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指引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

财务工作亟需引用管理会计工作方法

  CMA,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战略及财务分析经理Irene He认为:“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财会人员除了财务报告职能以外,同样重要的职能就是帮助企业进行决策分析提供相关的有用的财务会计信息。CMA认证可以帮助财会人士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CMA考试不仅仅涉及到财会单方面的知识,而是涵盖了很多管理方面的知识体系,特别是帮助管理层决策分析这方面,能够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指导作用。这也是卡特彼勒公司支持员工去考取CMA认证的原因。”

  优财——七年专注CMA培训

  优财教学总监表示:“随着管理会计的认可度越来越高,管理会计工具得到广泛普及,传统的财务工作方式已渐渐不能适应新经济形势下的企业需求,简单的财务报表也打上了管理会计的烙印,事实证明,财务人员只有从及时向管理会计靠拢,才能确保在激烈竞争中始终占据优势。”

  据了解,11月14号优财CMA培训中心将举行2015中国管理会计实践沙龙暨优财CMA冬季颁证典礼,优财有幸邀请到美国上市公司首席财务官卢民先生以及CMA案例教学专家杨晔先生,为参会学员送来一场全新知识盛宴。(详情:http://www.ucfo.com.cn/#rw)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财务分析体系 管理会计 CMA 拓创 管理技能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