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本土实体店备战“双 11” 和电商“火拼”

东南快报夏菁 吴静 2015-11-11 14:56: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本土实体店备战“双 11” 和电商“火拼”

商家做促销

今日迎来“双11”,这已不再是电商专属的购物节,福州本土实体店也没有歇着,借美食、电影等与线上进行正面战……铆足了劲和电商大佬进行火拼。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采访并梳理了本土实体零售店针对“双11”的应对策略。

策略1:实体零售业线上线下一起打折

去年11月,首届“中国购物节”吸引了全国136家实体零售企业、超过16000多家门店,这是国内实体连锁企业首次联合大促销。

今年,2015中国购物节将延续上一年的时间节点,定档11月11日-11月16日。福州市区的王府井百货、大润发金山店与大润发王庄店都在参与之列。

其中,王府井百货推出全场7折起,一些女装还低至3-5折,而阿迪达斯、耐克、匡威等运动休闲品牌低至5折。

针对不同种类的商品,大润发联手飞牛网线上线下推出了不同主题的促销活动,例如“双11”当天买100返20购物券,还针对历年“双11”消费者集中投诉网购的假货水货、价格欺诈、物流延迟三大痛点,大润发门店在货品、配送人员、系统等方面也已调试完毕,保障品质并配送快达。

策略2:商场低价美食电影引客流

福州不少百货、综合体则打起了低价美食、电影的主意。东百元洪城不仅在“双11”推出万件商品线上价,还可1折吃大餐。

东百元洪城相关人士称,很多产品在线下也具有价格优势,有些品牌同样在线下推出很多低于5折的产品。

据了解,商场的活动还不局限于“双11”当天,而是延续到11月15日,当日现金消费满额即有机会享受“1折吃大餐”福利,1折换购百元餐饮通用券。

而福州五四北泰禾广场也将“双11”的促销活动延至15日,12家餐厅5折秒杀招牌菜、1111积分即11.11元抢购看电影或五谷礼袋。此外,还有不少餐饮推出优惠。

策略3:百货提前截流重视“体验”

在“双11”之前,福州多个商场选择“先下手为强”,推出39小时不打烊、72小时狂欢、餐饮5折等优惠,以及配合人工降雪、年度超惊险高空逃脱术、结合万圣节搞“鬼”等增加顾客体验感。

其中,11月6日-8日,东百东街店推出“39小时通宵营业不打烊”。

“光是这三天的业绩就达到了五千多万元。”东百东街店相关人士透露,这同比去年增长了8%左右,黄金珠宝、成熟女装、化妆品占比较大。

仓山万达、台江万达则领跑“双11”,针对秋冬新品推出4折起,一线黄金每克立减35元,部分品牌还免工费等,业绩同比增长也有10%左右。

“实际上,很多商场品牌的顾客群集中在30-50岁之间,成熟且购买力强。”业内表示,这一类人一般不会选择网上抢购低价商品,很多品牌依旧无法实现线上线下产品同步,新品在网上未必能找得到,而且很多成熟女装由于需要试穿,这样的体验感在网上也无法实现。

策略4:超市“造节”并延长购物节

上周末,永辉超市在福州市区的所有门店推出“吃货节”,提前错开“双11”,在11.7-11.8两天,超市80%商品有折扣。

沃尔玛超市则开启“天天11.11”模式,从本月5日起至18日,在该超市购买家电,若价格比京东、亚马逊、国美在线、苏宁易购等自营商品高,超市将以电商价格结算。此外,该超市紧抓最新的新政,在“二胎”的话题热潮下,推出“比电商更低”的婴儿纸尿裤作为噱头。

而新华都超市推出的活动,从11月4日至11月17日。

永辉超市副总裁翁海辉认为,“作为实体店,通常会选择提前‘引爆’购物节或者‘延长’购物节”,翁海辉说,从目前这一个节日看,线上商品以家电、家居商品为主,而线下超市以快消商品为主打商品。

(记者 夏菁 吴静/文 刘兴/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双11 火拼 实体店 电商 备战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