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在厦培养"台湾通"敛财 58名台湾人受骗

海西晨报雷妤 2015-11-11 14:56: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男子在厦培养

诈骗团伙头目蔡某松。

为把一群大陆人培养成“台湾通”,台南人蔡某松下了一番苦功,不到一年的时间,他的“学生”就会讲闽南话,通晓台湾地理和风土人情。您别以为蔡某松是在授课,他做这一切只为行骗,而他专门诈骗台湾人。

11月5日,湖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冲击了位于金湖五里的一个诈骗窝点,端掉了这个诈骗团伙。

打打电话月入上万元

11月5日中午,金湖五里16梯的某出租屋内电话声不断,突然民警破门而入。

看到警察,年仅28岁的廖某娥哭哭啼啼地说,她只想找一份自由的工作,没想到会落得这样的下场。

然而,警方了解到,廖某娥所说的“自由工作”内有玄机,她平日只需打打电话,就能享受2000元底薪,再加上抽成,一个月能进账1万多元。

学闽南话专骗台湾人

警方介绍,蔡某松是这群人的头目,台湾台南人,今年41岁。去年年底,他雇佣高雄人陈某宇、陕西人闫某杰、河南人王某方、福建大田县人廖某娥,然后教他们说闽南话、学习台湾风土人情。

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行骗做准备。蔡某松先是虚拟了一家台湾理财公司,通过台湾地区的网络、报纸发布提供贷款的广告信息。等有人上钩后,由王某方、廖某娥冒充台湾理财公司工作人员,以了解银行卡信用记录为名,骗取受害人的个人信息。赢得受害人的信任后,蔡某松就亲自出马,冒充理财公司的王姓主管,称贷款已经审批下来,需要受害人缴纳开户费。受害人按要求付款后,陈某宇立即组织手下人员将钱财转移到地下钱庄,洗钱后汇到大陆分赃。

已有50多名台湾人受骗

警方调查还发现,蔡某松等人还常以提升银行卡信用额度为名,让受害人把自己的信用卡寄到某个地点,然后往卡内打入1万元—2万元新台币提升信用额度,再组织人员领卡、分赃。此外,他们还购买台湾人的资料,逐一打电话假装对方的熟人借钱,导致不少人上当受骗。

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12月以来,蔡某松等人成功诈骗50多名台湾同胞共300多万元新台币。由于他们骗的都是台湾人,而作案窝点在厦门,因此受害人很难维权。

湖里警方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将此案件上报福建省公安厅,由省厅联系台湾警方,查找当地的受害人。

(记者 雷妤 通讯员 刘海燕)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