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81名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81名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首批81名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庄严的国歌奏响,开启了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青岛中院”)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郑重宣誓,誓言不仅道出宪法和法律赋予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也道出人民陪审员对人民群众肩负的责任。

11月9日,青岛中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该院首批获任命的来自市南选区的81名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宣誓前,青岛中院为人民陪审员统一发放、佩戴了胸徽。宣誓结束后,青岛中院将组织对这批人民陪审员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法律职业道德,刑法、民事诉讼法、侵权责任法,审判实务和庭审技巧,婚姻家事、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处理等内容,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后,这批人民陪审员就可以正式上岗。

参加宣誓仪式的人民陪审员刘时贤说:“我是一名退休工人,被选为人民陪审员感到特别光荣和自豪。通过举行这么庄重的宣誓仪式,更增强了我作为人民陪审员的尊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后在履行职责中,我一定充分发挥在人生阅历、社会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做好陪审工作,处理好矛盾纠纷,努力做到案结事了。”刘时贤说。

据了解,今年4月24日,青岛中院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被授权成为全国首批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法院之一,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参与试点的中级人民法院。本次改革后,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授权参加试点的中级人民法院可以组建自己的人民陪审员队伍。在此之前,只有基层人民法院可以提请同级人大常委会任命人民陪审员,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案件依法应当由人民陪审员参加合议庭审判的,在其辖区基层人民法院的人民陪审员中随机抽取确定。此次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标志着青岛中院第一批人民陪审员将正式开始履职,也标志着青岛中院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入新的阶段。(时满鑫 王亚男)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陪审员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