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省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0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旦智塔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今年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会议强调:发展乡村教育,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要把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三运指示省教育厅抢抓机遇,及早着手,立足为乡村教师办实事,做好事,省长刘伟平批示要求在住房保障、待遇提高、退出机制、职称评定等各方面加大对乡村教师的支持倾斜力度,副省长郝远多次悉心指导,要求把乡村教师工作和学前教育一并列入2015年重点工作,第一时间拿出符合实际、科学合理、惠及我省广大乡村教师的支持计划实施办法。省教育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根据国家文件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针对乡村教师“下不去”、“留不住”、“教不好”等突出问题,结合我省实际,抓紧制定。

旦智塔介绍说,甘肃省《实施办法》主要在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补充、培养培训、生活待遇、奖励扶持、编制管理、交流轮岗、责任落实等方面出台了系列组合支持措施。10月27日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

据介绍,《实施办法》全文立足甘肃实际,从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个方面细化措施,全面倾斜支持,具体来讲,有严格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有效拓展乡村教师补充渠道、大力提高乡村教师各项待遇、切实改善乡村教师工作生活条件、重新核定乡村教师岗位编制、稳步推进乡村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有序推动城乡教师合理流动、全面提升乡村教师能力素质、着力加强乡村学前教师队伍建设、逐级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建立与待遇水平相挂钩的荣誉制度十项主要任务,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清单、落实经费保障、实施整体推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化教师管理、突出宣传教育、严格考核问责八项保障措施。(记者 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