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将于明年1月正式上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9日,由市商务委与中外运长航联合举办的“成都口岸跨境电商物流服务暨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推介会”在成都双流举行,各区(市)县商务主管部门、本地商(协)会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专业媒体等200余人参加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及中外运空运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围绕支持成都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机制,与成都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的具体措施等主题进行发言。

“跨境电子商务是传统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也是外贸止滑提升新的经济增长点,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政府对未来跨境电商经济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近几年来,外运发展一直致力于打造自有品牌的国际快递专线业务,出口目的国家遍及四大洲,已在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效应。

成都市商务委李皓副主任介绍了成都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他表示跨境电子商务是传统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也是外贸止滑提升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李皓介绍,在成都海关、四川检验检疫局、双流县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快件个人进境物品规范化管理系统已于去年9月上线。该系统自上线以来,累计进口快件58.4万票,货值2.53亿元;出口跨境电商包裹150万件,货值达2亿元,业务量已经超过周边的一些城市。目前,成都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已有200余家,网商10万余户。预计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6000亿元。

据悉,近期,成都市政府将正式出台《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方案》,以及配套支持政策,全市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也即将建成,目前正在测试阶段,预计将于2016年1月正式上线运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