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文化厅开展“互联网+文化”活动援建书香哈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省文化厅开展“互联网+文化”活动援建书香哈密

建设书香哈密河南省文化系统一直在努力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月11日(陈文杰)为响应文化部、中央文明办 “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的号召,近日,河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崔玉山、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王海辉等一行5人,走进新疆哈密地区图书馆、伊吾县图书馆、巴里坤县图书馆等单位开展文化援建交流活动。

在河南援建的哈密地区图书馆,崔玉山一行认真听取了关于新馆建设、读者服务、馆藏特色以及河南省少儿图书馆捐赠数字资源、阅读设备的使用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崔玉山代表河南省文化厅向哈密图书馆赠送了装有图画书、科普小视频、益智小游戏等少儿数字资源的平板电脑,王海辉代表河南省少儿馆赠送了充满趣味的儿童立体图画书,并进行了少儿数字资源阅读与创作项目——“云汇网络出版数字平台”的安装演示及技术人员培训。

崔玉山一行还冒着风雪,深入伊吾县和巴里坤县进行援助交流,并向当地图书馆捐赠了“云汇网络出版数字平台”。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新疆哈密地区文化局、图书馆领导的高度评价,受到当地读者的广泛欢迎。

“2014年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崔喜梅馆长前来开展捐赠援助活动,今年,河南省文化厅和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再次来到哈密,带来了精心挑选小读者喜爱的特色资源,丰富了馆内的少儿数字服务,必将使更多的少年儿童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促进书香社会的建设。”哈密地区图书馆馆长王芳激动的说。

崔玉山处长表示,将继续整合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的优质资源,开展两地少儿阅读服务的共建共享,让哈密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公益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为河南文化援疆谱写新的篇章。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