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马店籍中科院青年专家王宇获“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月10电(记者 向明超)近日,以中国现代大气科学、空间科学和人造卫星事业奠基人之一赵九章命名的“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揭晓,驻马店市汝南籍优秀青年专家王宇博士荣膺此奖项。

据了解,“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设立于1989年,旨在奖励在中国大气物理、地球物理、空间物理及空间探测学科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每两年颁奖一次。

王宇博士是驻马店市汝南县罗店镇人,曾就读于市三中和驻马店高级中学,现年35岁,2010年底,王宇作为中科院百人计划“海外杰出人才”被引进到中国科学院,现任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学术、学位委员会委员,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副主任。王宇博士30岁被破格晋升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其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申请专利60多项(国际专利16项),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国家万人计划、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指导导师等殊荣。在新体制航天微波成像遥感领域,他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空间基础设施重大型号任务、国防武器装备重大前沿预研项目等。在中科院工作期间,攻克了多项双基础成像雷达系统核心关键技术,利用我国遥感三号和遥感十号雷达卫星在国际上首次星载双基Stereo三维雷达图像,相关成果已应用于国家空间基础设施双基航天成像雷达卫星重大型号工程任务,他目前还任国家空间基础设施重大卫星工程副总设计师。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