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化中欧创新集群合作 成都高新区与欧盟五企业签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9日下午,第十届欧洽会暨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成都进入项目对接的实质阶段,在第四届中欧创新集群合作对接会暨工业4.0创业项目发布会上,来自法国、俄罗斯、爱尔兰等国创新创业集群、国内高新园区的13位代表深入对话,探索合作机遇,同时成都高新区和欧盟五家企业(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成都高新区与欧盟五家企业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共同促进中国西部与欧方中小企业、大学、科技园在技术创新、贸易、投资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确保创新集群的发展,提升创新集群的国际竞争力。

据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范毅介绍,到2025年,该区力争实现总产值15000亿元,形成3-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成为西部地区创业发展最为活跃,创新生态最为优越,产业发展为具活力,体制机制持续优化的创新高地,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他还介绍,2014年成都高新区产业增加值增长13.6%,人均GDP达到了3.2万美元,在科技部国际级高新区综合排名出位区前列,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

“成都高新区刚刚获批成为国家自主示范区,是四川推进全国全面创新改革的核心区域和中韩战略合作的核心载体,”范毅表示,“我们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通过中欧商务交流合作平台,中日技术商务技术平台,先后与美国、以色列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英国伦敦、美国硅谷建立办事处,现已聚集英特尔、GE、洛华等世界500强企业104家”。

科技部正局级调研员修小平在会上表示,中欧创新集群合作对接会作为欧洽会重要的特色活动,为中欧的技术转移与科技合作搭好了良好的平台。本届创新产业集群合作对接会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下,在互联网和工业4.0大潮下召开的,符合国家的要求,为国际同行分享经验和探索合作平台搭建了重要的平台。

据欧盟创业创新联盟主席阿瓦罗.西蒙介绍,创新集群是为中小企业进行发展的重要模式,它对于政府与企业双方的沟通非常重要,同时创新集群是欧盟2020战略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欧的企业网络所关注的重点。

“我们今天签署合作备忘录,希望这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改进和提高,能够不断地为双方竞争力的提升、为成都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益处,”阿瓦罗.西蒙表示。

本次对接会上,成都世纪光合作用科技有限公司、德国智能软件公司XRG Simulation GmbH等还同时发布智能网络应用、智能家居机器人等三个工业4.0创业项目。

当日下午还举办了中国西部—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圆桌会议与中欧现代农业专题对接会、中欧清洁技术专题对接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