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兵团一八四团开展绵羊“人工授精”技术改良品种巧增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畜牧公司技术人员来到南屯牧业养殖合作社,对该合作社的700余只生产母羊进行绵羊“人工授精”作业,标志着该团多胎萨福克羊纯种扩繁改良工作全面展开。

为进一步实施畜牧良种工程,加速多胎羊扩繁步伐。今年,一八四团采用现代比较先进的“人工授精”繁殖技术,以引进的纯种萨福克羊做供体,阿勒泰大尾羊、湖羊做受体,开展“人工授精”多胎羊扩繁工作。

“人工授精成功后,我们还要通过基因检测技术,把具有多台基因的母羊和具有本地阿勒泰大尾羊血统的后代进行选留,培育我们自己的多胎羊品种。”一八四团畜牧公司经理李国保是这次绵羊“人工授精”技术的主要负责人。

长期以来,一八四团发展畜牧业都是粗放型放养的方式,近两年,该团畜牧业实行“强牧”的发展思路,以牛羊养殖合作社为基础,发展养殖小区,让牛羊养殖得到了精细化的管理和饲养,同时在发展畜牧业技术上先后引进猪的“人工授精”技术和羊的“人工授精”技术,实现了牲畜良繁良育,改进新品种步伐。

实现绵羊的人工授精技术后,不仅提高了优质种公羊的利用率,也减少了布病等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在养殖效益上李国保也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一般的公羊的只能供给50只母羊左右,而实现了绵羊“人工授精”技术后,一只公羊可以供给500只母羊,这样购买公羊的数量少了,让养殖户减少了养殖成本,无形中就实现了增收。”

据了解,萨福克羊具有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产肉多等特点,适于作羊肉生产的终端父本。目前,该团已引进5只萨福克公羊,用于绵羊的品种改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