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青年女作家程雪莉新作《寻找平山团》在秦皇岛举办读者见面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1月10日电 “中国抗战铁的子弟兵从哪里走来?”“毛泽东、聂荣臻、王震、白求恩为什么如此钟爱平山团?”11月8日,我省青年女作家程雪莉携新作《寻找平山团》在秦皇岛举办读者见面会。

当日,伴随着抗战歌曲《游击队之歌》音乐响起,6位身着红军服装的老人齐声歌唱,《寻找平山团》见面会正式拉开帷幕。长篇纪实文学《寻找平山团》是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由中国作家出版社、花山文艺出版社重点推出的一部抗战力作。全书共计55万字,追踪记述了由河北平山县农家子弟组成的抗日部队——平山团这一英雄群体的抗战历程。见面会上,作者程雪莉与读者进行互动交流,她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寻找平山团》的写作缘由,以及历时5年、辗转1万公里的创作历程,秦皇岛市读者代表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言。交流结束后,程雪莉为新书进行了签名售书活动。

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出席见面会并致辞。杨长新指出,《寻找平山团》是一部弘扬抗战精神,讲述中国故事的优秀报告文学作品。近年来,秦皇岛的文学创作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文学创作呈良好发展势态,举办这次读者见面会,为秦皇岛市文学爱好者近距离、面对面向省内名家学习提供了绝好的取经机会。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可以让秦皇岛市的文学创作有所启发、有所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要有地域文化特色,创作出更多具有长城风骨、港城韵味、国家情怀的文学作品,焕发出我们这座城市的文化自信。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大二学生李江伟是平山县人,他一大早就和同学来到了见面会现场。李江伟手捧着新书一页一页快速浏览着,难掩内心的激动。“这本书讲的是我家乡的英雄故事,觉得特别有亲切感,也让我对咱河北的抗战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