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作家魏泽清获全国散文大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中华散文网和华夏博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2015年‘中华情’全国诗歌散文联赛”近日揭晓。安徽青年作家魏泽清以浓墨重彩抒写了合肥改革开放和大建设伟大成就的散文《烟雨天鹅湖》,摘取此次大赛特等奖。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激发广大诗人作家的创作激情,推动诗歌散文创作的更好更快发展。由中华散文网和华夏博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2015年‘中华情’全国诗歌散文联赛”近日揭晓。

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和港澳台地区及美国、加拿大、德国、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2085位作家的作品,从中评出特等奖和金、银、铜奖及优秀奖。以天鹅湖沧桑巨变为着力点,安徽青年作家魏泽清以浓墨重彩抒写了合肥改革开放和大建设伟大成就的散文《烟雨天鹅湖》,摘取此次大赛特等奖。

活动将在124日至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颁奖盛典。届时,中央部委老领导、评委会专家向获奖作家颁奖,并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诗歌散文创作论坛。

青年作家魏泽清近年来散文写作异常活跃,作品散见于省内外多家报刊。其散文风格多样,或清新自然,或细腻华美,或风趣幽默,或蕴含哲理。曾在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新浪、搜狐、腾讯、易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安徽文学、新安晚报、安徽商报、江淮晨报、合肥日报等上百家报刊杂志、网络媒体发表诗歌、散文、随笔、评论600余篇。

魏泽清,为中国淮军文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安徽省李鸿章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安徽省旅游文学艺术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

本次大赛由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人民日报》原文艺部主任石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北京军区政治部原创作室主任石祥;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原副院长、中华散文网顾问孙武臣;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文系原副主任卢永璘等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对进入终评的作品认真评选,并为联赛题词祝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