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领导干部破坏生态环境终身追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贵阳11月10日电(王钦)11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在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以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结果和生态环境损害情况为依据,对在生态环境和资源方面造成严重破坏且负有责任的干部不提拔使用或转任重要职务,对领导干部离任后出现重大生态环境损害并认定其需要承担责任的,实行终身追责。

据了解,作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贵州,在国内外尚无先例可借鉴的情况下,率先在全国探索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2014年完成了赤水市和荔波县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并初步构建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方法体系和评价体系。2015年4月,贵州出台《贵州省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对审计的目标、重点内容、评价指标、依据及标准、工作方法等进行规范,并开展了6个区县的试点工作,预计在2018年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截至目前,贵州通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已向有关部门移送50余起破坏资源和对环境造成危害的违法事项。贵州将建立环境保护督查制度,加大对环境质量差、生态受损重、环境隐患多的地方的环境保护督查力度,督查结果将作为被督查对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评优评先、任免的重要依据。

贵州:领导干部破坏生态环境终身追责

图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现场。王钦摄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