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人社厅:留守儿童父母返乡不必愁饭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日前,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了《精准帮扶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劳动力返乡创业就业工作方案》。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劳动力返乡自主创业的,可获3500元的一次性补贴与每月300元场租补贴。

该《方案》称,将把留守儿童年龄小、有病、处于困境的家庭作为帮扶的重中之重,尽早引导有返乡意愿的家庭劳动力至少一人返乡创业就业。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父母同时返乡创业就业的,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提供就业创业帮扶服务,确保在其返乡三个月之内推荐至少一人就业或帮助创业。

同时,各地人社部门还将量身定制专项培训计划,确保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劳动力优先享受至少1次培训。对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劳动力返乡自主创业的,可优先享受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场租补贴等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其中,优先提供创业担贷款扶持,给予最高不超过10 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于自主创业并带动就业,且连续正常经营1 年以上的,经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给予符合条件者3500元一次性补贴。创业经营场所符合规划、安全和环保要求的,每月按300元标准给予经营场所租金补贴,如果实际月租金低于300元的,据实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劳动力返乡创办的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与之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一定期限内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劳动力属就业困难人员的,在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按其实际缴费的2/3 给予补贴。补贴年限除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本报记者 段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留守儿童 返乡 父母 方案 创业就业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