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蓉闭幕 一天半达成十项成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8日,2015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闭幕,本届论坛取得包括构建“亚洲教育论坛双创支撑平台”、成立“亚太教育创新基金”等在内的十项成果。明年11月份,2016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将继续在蓉城举办。

本届年会以“科技 智慧 未来”主题,来自波兰、德国、菲律宾、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位驻华使节、诺贝尔奖获得者、教育专家等在蓉汇集,共同探讨“科技与教育的互联互通”。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姚望在闭幕式上介绍说,为期一天半的论坛中,各方代表进行了关于各类教育话题的热烈讨论,达成了十项成果。

在本届年会“创意经济与创新创业分论坛”上,亚洲教育论坛组委会与世界创意产业之父、英国著名创意文化产业研究专家约翰•霍金斯及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共同签署了《创造力资源开发2049共识》,以响应“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促进全球有关方面就创造力资源开发达成共识,从人力资源、人力资本、人才资产等观念升级到“创造力资源”观念。组委会还与约翰•霍金斯签署了《共同构建“亚洲教育论坛双创支撑平台”合作协议》,双方发起成立旨在对亚洲教育论坛资源进行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开发平台。

为推动中国教育与科技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其投融资建设,亚洲教育论坛、赛伯乐投资集团、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及北京金投源投资达成合作,共同发起成立“亚太教育创新基金”,基金首期规模10个亿,将围绕亚太范围内具有创新性、高成长性的教育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并购,争取打造出两到三家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

论坛合作方国际生态发展联盟还联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北京工业大学转型中心、北大PHBS绿色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长期坚持贫困山区的生态支教活动,筹备建立了两所乡村生态图书馆。国际生态发展联盟还将与屏山县锦屏镇共建“生态乡镇”项目。

此外,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与澳大利亚联邦大学达成合作共识,准备在中国落地“职业教育中心”,从事动漫设计、IT产业与汽车修理的职业培训。亚洲教育北京论坛还将与中国科协继续深入合作,并于明年联合举办“城市科学节”大型科普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教育论坛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