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在蓉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9日,有创新创业“国赛”之称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创业者们的目光——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在成都开幕。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创新创业赛事。自2012年起,每年均举行,今年已是第四届。大赛总决赛按行业类型举行,分为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文化创意、先进制造、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7大领域。此前,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行业总决赛已在北京、武汉、西安等城市分别举行。

“比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均采用答辩模式评选”,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参赛选手先作8分钟的项目陈述,评委则有7分钟时间提问,比赛最终决出企业和团队前3名。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中,大赛还将举行一系列的创业配套服务活动,包括培训大讲堂、融资对接、创业诊断、创业交流晚会等。

据介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1个企业和32个团队入围本次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参赛作品涉及动漫游戏、儿童教育、工业设计、广告设计、电影电视特效制作等多个领域。参赛的优秀创业项目还将有机会获得贷款授信、创业政策、融资、并购、股改和上市辅导等方面的免费培训;符合相关科技计划要求的创业企业和团队,可望获得国家和地区的优先支持。

“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表示,今年5月,四川省政府印发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见》,对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表示,四川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走包容性增长道路就显得尤为迫切。而文化创意产业在拓展产业消费空间、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等方面的贡献日益显著,已成为推动四川经济发展的新经济增长点。

“成都高新区是中国创新创业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欢迎参赛企业到成都高新区创业,在这块创业热土上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成都高投集团总经理许君如介绍,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推出了一系列鼓励创新创业举措。在顶层设计方面,启动实施“创业天府”高新区引领工程,出台“创业十条”新政策。战略合作方面,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涵盖8个领域的全面战略协议;一批国内知名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落户成都高新区。资本支持方面,成都高新区通过“孵化器+科技金融”模式,为创业企业和团队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创业物理空间和金融资本支持,提高创业成功率。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创业大赛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