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产能合作推介会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1月9日电 11月5日下午,以“携手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秦皇岛市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产能合作推介会在秦皇国际大酒店举行。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及格林纳达驻华大使卡尔•胡德为团长的拉美和加勒比12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上,张瑞书代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对各位使节、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秦皇岛市基本情况及重点产业发展现状。张瑞书指出,多年来,秦皇岛坚持开放带动战略,既积极招商引资“请进来”,又鼓励和支持优质企业到境外投资“走出去”,中信戴卡、骊骅淀粉、耀华集团等企业产品远销墨西哥、巴西、秘鲁和智利,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优质大豆、铁矿石等产品也源源不断地输入到秦皇岛。秦皇岛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经贸往来逐年上升,贸易额达到26.6亿美元,其中出口7.7亿美元,进口18.9亿美元。

张瑞书表示,作为环京津、环渤海重要节点城市,随着“一带一路”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秦皇岛面临前所未有的双重叠加发展机遇。目前,秦皇岛正深入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旅游兴市、文化铸市战略,努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同时,促进更多企业及产品走向世界,走进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衷心希望此次推介会能够增进彼此了解、谋求双方合作,携手共创互惠双赢的美好明天。

卡尔•胡德代表使节团对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非常荣幸能够来到美丽的滨海旅游胜地——秦皇岛,此次推介会让使节们对秦皇岛印象深刻、充满期待,相信一定能在秦收获到非常不错的访问体验,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11月6日,在秦皇岛市领导王成的陪同下,使节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戴卡轮毂股份有限公司、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山海关老龙头和第一关景区。(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