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市图开启“讲座+演奏”模式 畅谈记忆中的苏联歌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家庄市图开启“讲座+演奏”模式 畅谈记忆中的苏联歌曲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月9日电 9日,本网从石家庄市图书馆获悉,11月15日(星期日)上午9点半至11点,石家庄市图书馆石图讲堂又将开启“现场讲座+乐队演奏”模式,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李瑞丰主讲,河北省民乐团将现场演唱演奏,重温我们记忆中的那些前苏联经典老歌。

每个年代都有自己的流行音乐,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的流行音乐里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前苏联歌曲,关联着无数人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少年意气的青春记忆。本次讲座,李瑞丰老师将为我们介绍俄罗斯音乐家格林卡和柴可夫斯基的生平及他们的作品,讲述《三套车》《伏尔加河船夫曲》《幸福鸟》《红莓花儿开》《纺织姑娘》《小路》等歌曲背后的故事,大家还将欣赏到器乐曲《苏联歌曲联奏》和世界名曲《拉德茨基进行曲》,演员也将和大家共同演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喀秋莎》。

据悉,李瑞丰,原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石家庄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石家庄群众文艺协会副会长、石家庄市群艺馆馆长、石家庄市艺校常务副校长,现任中国艺术家协会河北省民乐团长兼指挥,曾荣获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