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龚琳娜对话河北读者 讲述“自由女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龚琳娜对话河北读者 讲述“自由女人”

龚琳娜接受读者提问

龚琳娜对话河北读者 讲述“自由女人”

龚琳娜现场签售《自由女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月9日电 9日下午,中国新音乐创立人龚琳娜携个人首部随笔集《自由女人》做客河北省第三届惠民书市,现场对话河北读者,讲述自己在音乐、家庭中的“自由人生”。

谈及“自由”,龚琳娜这样回答读者,“刚认识老锣时,他就对我讲,琳娜,我没有钱,但我特别富有,因为我有自由。一开始,我不明白自由真的那么可贵吗,经过和老锣十几年携手在新音乐路上探索并进,突然,我发现,我一直在和我喜欢的人做我喜欢的事,没有任何束缚,勇往直前,由里而外散发出正能量,我想和读者分享我的自由,也希望每一位读者可以找到自己的自由。”

龚琳娜,中国新艺术音乐创始者和奠基人,被誉为“灵魂歌者”和“真正的歌唱家”。龚琳娜潜心研究中国戏曲、民歌等各种不同发声方法,并独具匠心地将多种声乐技巧融汇在其丈夫老锣为她创作的新艺术歌曲之中。

今天的龚琳娜无疑是自由和强大的。在现场,龚琳娜不仅用不同的演唱方式清唱《茉莉花》,还献唱了她的神曲《忐忑》并教读者们如何在压力 、紧张之下用“哼”的发声方式打开自己,释放自己。

现场,龚琳娜还向读者透露了她的近况,“最近,我在各大高校开展关于让‘我们这个时代留住中国声音’的讲座,并筹备个人新专辑《唐宋东西》”。

“我喜欢演唱中国的唐诗宋词,在这里可以让浮躁的心沉下来,找到灵魂的归宿,聆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龚琳娜说道。

据悉,龚琳娜在《自由女人》这本书中不仅大胆提及音乐圈中“潜规则”、“假唱”、“千人一声”等怪现象,也透露自己与丈夫老锣的十二年情路历程。龚琳娜坦承,“事业上再灿烂,本质上还是个小女人,爱情就是一个人爱你,他一定能看到自己都没有看到自己的那部分。我们一起分担家事,一起迎接小生命。老锣每天都鼓励我、夸我、疼我、他是让我生命放光的男人。”书中首次独家披露大量龚琳娜和德国丈夫老锣以及两个儿子旅德五年的精彩私房照,甚至包括她在家中生子的“直播画面”,一家人隐居于阿尔卑斯山下的小镇,极具自然情趣,爆笑又充满温情。(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