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消防宣传日 海南东方边防为3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消防宣传日 海南东方边防为3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图为民警向同学们介绍灭火器使用方法。

全国消防宣传日 海南东方边防为3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图为民警指导同学们正确扑灭明火。

“警察叔叔,谢谢你们为我们讲解了这么多的消防知识,以后遇到火灾,我们就知道该怎么保护自己了。”11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后,海南东方市四更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小文高兴地对边防民警说道。

据介绍,一直以来,安全意识相对薄弱,自防自救、应急逃生能力较低的中小学生们是消防事故中的“弱势群体”,做好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11月9日,正值第23个全国消防宣传日,海南东方边防支队四更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们以此为契机,深入辖区四更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期间,担任宣传员的派出所教导员刘劲从煤气罐使用、电视机、电冰箱开关、手机充电等常见家用电器、设备展开宣讲,着重讲解了火场逃生、消防器材使用等两个方面内容,并通过实地体验消防灭火的方式让同学们加深印象,提高了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活动,孩子们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懂得着火了要如何自救、如何逃走、如何拨打119及报警电话,学会了遇事要沉着冷静、不慌张、不害怕,这对他们来说是很宝贵的经验。”四更小学校长文绍扬如是说。(刘小利 通讯员 曾群飞 朱子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消防宣传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