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花所乡冬季草场防火责任重于泰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我们这里降雨较多,草原植被生长良好,随着禁牧措施的严格落实,林草较往年的生长更加繁茂,入秋以后草木枯萎,可燃物积聚量增加,火险等级攀升,特别是在草场地带,进入冬季以后空气干燥,发生重大火灾的可能性增加,导致今冬乡上草原防火形势较往年更加严峻,如何能够有效的预防冬季草场火灾的发生,保证畜牧业的正常发展,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崆峒区花所乡郑伟伟告诉记者说。

花所乡位于平凉市东部川区,全乡耕地面积约30768亩,川水地与山塬地相间分布,而山塬地面积高达18850亩,占到全乡耕地面积的60%多,尤其以信河、周柳、苏陈等村居多,全乡天然草场面积合计5787亩,人工草场面积也多达2267亩,在寒冬来临之际,有效预防和扑救草场火灾,做好冬季草原防火工作的任务刻不容缓。

“为了确保一有火情,能够及时快速作出反应,扑灭险情,我们乡上抽调了一批有扑火经验的干部职工成立了30人的扑火队伍,9个村子也分别成立了自己的扑火应急分队,实行严格的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同时也通过在火灾易发草场设置草原防火警示牌和火险警示语、加强重点区域监控严禁火源进入、发放防火宣传单等方式,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和应急能力,保证草原防火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花所乡防火队队员王刚说。(崔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