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九届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开幕在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九届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开幕在即

发布会现场

11月9日,记者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将于2015年11月20日在贵阳拉开序幕,来自俄罗斯、印度、伊朗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和台湾等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二千余件动画、漫画和插画作品将参展和参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贵州省动漫科技协会和贵阳数字内容产业协会承办,赛事主题为“一路一带,动漫创新之路”。活动期间将举行“一路一带上的中外动漫”主题特展、“纪念中国动画诞辰九十周年暨中国动画学派代表人物特伟诞辰一百周年”特展及研讨会、国际动漫论坛、经典动漫视听音乐会、英雄联盟电竞大赛和Cosplay表演等一系列活动。

目前,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是国际上唯一以青年为活动主体的动漫活动。2007年至今,该赛事已经在贵阳市连续举办八届。随着活动的举行,贵州本土动漫产业发展取得较大进展,贵州动漫产业链正在逐步形成。

“我们将汇聚海内外动漫的大量基础数据,为产业发展奠定基础,扩宽动漫产业发展的新视野、新领域和新渠道。”贵阳数字内容产业协会理事长唐慧荣表示,他们将以动漫产业特有的魅力,加快促进该产业与旅游、科技和教育等各领域的联动发展,提升贵阳市动漫产业发展的整体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