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广西梧州隆重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广西梧州中恒体育场隆重举行。本届区运会围绕“运动、快乐、健康、和谐”的理念,以“运动提高品位、体育促进和谐、相约绿城水都、共创辉煌区运”为主题。这是广西历届运动会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会。

开幕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执行委员会名誉主任、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向来宾致欢迎词。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致开幕词。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宣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据悉,来自全区14个市和15个各行业的29个代表团共6326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加本届区运会,将在青少年组20个大项和成年组11个大项中角逐715枚金牌。本届区运会是广西参赛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影响最广泛的自治区级综合性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设青少年组和成年组。青少年组设游泳(跳水、水球)、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拳击、足球、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手球、柔道、帆船(帆板)、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网球、举重、国际式摔跤、武术(套路、散打)、技巧、蹼泳等共20个大项,由14个市为单位组团参赛;成年组设羽毛球、篮球、足球、高尔夫球、乒乓球、网球、保龄球、围棋、中国象棋、桥牌、气排球等共11个大项,由14个市和各行业系统为单位组团参赛。

开幕式举行了大型文体表演《运动八桂·追梦梧州》,表演共分为《金色梦想》、《鸳江和韵》、《岭南晨曲》、《狮武雄风》、《茶船古道》、《奔跑的时代》、《多彩的梧州》、《追梦梧州》八个部分,通过展示岭南文化、西江文化、舞狮运动、六堡茶文化、人工宝石产业等多个元素特点,展现了梧州这座千年古城、百年商埠、绿城水都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