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实战演练119 师生戴防毒面具扑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9930分,校园发生火情!”随着警报拉响,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正在“上课”的师生纷纷从教学楼内疏散,海河教育园区消防大队的水罐车、抢险车呼啸而来。

“本次火情可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请大家对准火焰根部喷射”随着指令下达,师生纷纷带上消防面罩,在消防官兵及学校保卫部门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灭火毯迅速扑灭火情。

“扑救”过程中还发现,有人被“困”在二楼,消防官兵迅速搭起云梯将其营救。

以上这一幕并不是真实火灾,而是在“11·9”第23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南开大学与海河教育园区消防大队共同进行的实战化消防演习。当日,南开大学还在多处举办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师生在互动中进一步学习了“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的消防“三懂三会”知识。

“本次演习旨在让学校师生、物业、保安人员掌握初步疏散逃生技能、火灾扑救技能,并让消防官兵熟悉校园环境。”南开大学保卫处负责人表示,学校将通过常态化的消防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应急处理意识及能力。此外,学校还通过安全检查排查消防隐患,对存在问题督促整改,从源头上遏制火灾发生,打造平安校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