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郑州服务外包创新大会圆满落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9日电(王皓萍)积极开拓新思路,万众创新谱新章。1178日,历经一天半的分享与探讨,第三届郑州服务外包创新大会完满收官。

会议就中国服务外包行业面临的挑战与变革、郑州服务的发展与机会等多个方向进行了深入研究,大会期间发布了《郑州服务外包交易指数2014》及河南省第二批《服务外包企业信息认证》名单,同时达成了多项重量级战略合作意向。

河南省商务厅副巡视穆荣国员介绍,服务外包产业是发展服务贸易的一种新型业态,也是高技术、高附加值,智力密集的现代绿色服务业,是我们河南省建成高成长服务业大省,推进服务业对外开放重要的内容。近年来,河南省积极推进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今年6月全省服务外包企业1448家,从业人员已经达到了12.5万人,有离岸业务的企业344家,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6.5亿美元,合同执行金额5.5亿美元,作为重点工作的服务外包示范工程,也得到了积极的进展。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云伟在发言中说,所谓外包,外包是分享的意思,如果要外包,首先是流程的整合,才有流程的外包,有了外包,才有我们承接可能的外部资源,寻求合作的机会。今天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一定是有全球的眼光,有全产业链分享的这种意识,有发挥我们比较优势去参与创新,参与分享,参与价值的创造。

会议现场,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中国第3任复关/入世谈判首席代表、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谷永江为大家带来的《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主题演讲,从宏观层面为大家解读了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现状;郑州市服务外包协会会长、河南外包产业园董事长韩坤从企业微观角度与大家分享《挑战与变革下的郑州服务》,从个人及企业个体阐释信息技术服务未来发展的可能;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带来《戴尔,一起创新共赢》主题演讲;接着,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李钢教授带来《从服务外包大国迈向服务外包强国》主题演讲,从多个角度为我们阐释服务外包的强国之路,最后,香港贸发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黄天伟先生带来《新时期,我国服务外包发展的新机遇》,从另外一个角度为我们展现他眼中的行业发展机会。

至此,为期一天半的大会圆满结束,作为河南联系世界服务外包行业的桥梁,本次大会不仅为中原服务外包行业带来了最新的行业资讯,更达成了多项重量级战略合作意向,为与会企业为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与会相关领导指出,服务外包行业是促进区域经济转型、改善经济结构、提高社会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零污染、可持续的绿色产业,政府将持续推动服务外包行业发展,努力创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全面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型服务企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