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皖江文化研究会合肥分会挂牌仪式在时光密语文化沙龙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7日,皖江文化研究会合肥分会在合肥时光密语文化沙龙举办。会后,安徽最具潜力的民谣女歌手扬带来了一场名为“为某只耳朵把音符再发明一次”的专场演唱会,预祝挂牌仪式圆满成功。

皖江文化研究会合肥分会挂牌仪式在时光密语文化沙龙举办

国家一级演员、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汪晓明先生;安徽省委宣传部调研员李明女士为皖江文化研究会合肥分会揭牌。

100年以前,以陈独秀为代表的一批安徽人创办了《新青年》杂志,由此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100年后皖江文化研究会合肥分会在时光密语文化沙龙挂牌,是为了凝聚前人的智力,挖掘皖江文化的内涵和人物的精神。”皖江文化研究会合肥分会会长章玉政在揭牌仪式上向与会者介绍了皖江文化的历史渊源与发展轨迹,他说文化的力量需要一代一代人的传承,而皖江文化研究会合肥分会就是基于年轻人为主题的一个团体。

皖江文化研究会合肥分会挂牌仪式在时光密语文化沙龙举办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编剧侯露致辞。

皖江文化是安徽三大文化之一的,是江淮文化的发祥地,是涵盖安徽全省文化的标志性文化。包含以张英、张廷玉、陈独秀为代表的政治文化;以京剧、黄梅戏为代表的戏剧文化,以李公麟、邓石如为代表的书画文化;以敬敷书院、省立安徽大学、发达的基础教育为代表的教育文化,以禅宗二祖、三祖为代表的宗教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桐城派文化、新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等等。

皖江文化研究会合肥分会挂牌仪式在时光密语文化沙龙举办
挂牌仪式现场。

章玉政说,时光密语文化沙龙为皖江文化研究会合肥分会解决了多年以来没有活动基地的尴尬,今后会将这里作为一个平台,继续邀集各方贤达一起来挖掘皖江文化的内涵,共同推动皖江文化乃至安徽区域文化的进一步发展。

据悉,皖江文化研究会是研究传播安徽三大文化之一的皖江文化、推动皖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公益性社会团体。现有皖江文化研究会合肥分会、太湖分会、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分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