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偷偷记下密码 双胞胎盗刷同学银行卡两千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襄阳市东津新区警方消息:襄阳市技师学院两兄弟趁同学放假回家之机,盗取其银行卡,将卡上2800元全部取出,两天时间消费700元。11月4日,东津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慎密侦查,将两兄弟抓获。

11月1日晚,家住谷城县盛康当铺村5组的石某假后回到学校,进入寝室后,检查自己的物品时,发现包中的银行卡丢失,里面的2800元已被取走,当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民警展开侦查,经现场勘验,寝室门窗封闭完好,没有撬动和攀爬痕迹。又从学校门卫那里了解到,放假这两天根本没有外人进入学生生活区。这样,基本可以排除外人入室盗窃的可能。难道是同寝室的同学所为?可这两天同学们都放假回家了呀?案情如迷雾,笼罩在办案民警心头。这时,石某提及的银行卡里的钱已被取走一事,让办案民警眼前一亮。他们立即驱车来到东津邮政储蓄所,调取此卡的交易记录。由于该所设备有限,只查到交易时间是在10月30日下午2时39分,至于什么地点却无法查明。民警又驱车赶到位于市区的中国邮政总部,终于查明此卡的交易地点是胜利街工行支行。

在胜利街工行支行,民警调取了当时的监控视频,发现30日下午2时39分,两个十五、六岁的年青人来到ATM机前,取走了石某卡里的钱。经石某辨认,这两个人就是自己的室友李氏兄弟。民警赶到技师学院,将两兄弟带回。

经调查,李氏兄弟是双胞胎,今年16岁,家住襄城区江华路,父母都是原江华厂的下岗职工。虽然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富裕,但想到孩子在外读书不容易,父母还是省吃俭用,每个星期给他们兄弟俩每人220元的生活费。按说这些钱够兄弟俩一个星期的开销了,可也仅仅是够生活,要想出去玩玩,就有点囊中羞涩了。一天,石某叫自己的一个同学帮忙买手机,从包里拿出银行卡,并当场告诉了该同学密码。当时几个室友都在,弟弟就悄悄把密码记在心中。这真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星期五中午放假时,兄弟俩迟迟不愿离开,等其他室友都走后,两人便从石某的包中将银行卡盗走,回到襄城,在胜利街工行支行将卡里的钱全部取出,并将卡毁坏扔掉,而后上网、吃喝,两天时间用掉了700元,剩下的2100元都藏在床铺下面。

鉴于兄弟俩还是在校学生,事后主动承认错误并将钱退回,又得到石某的谅解。11月4日,大队经报局领导批准,依法对二人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