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假名医大肆卖假药 非法行医四年两百多人受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假名医大肆卖假药 非法行医四年两百多人受害

据湖北省十堰市茅箭警方消息:未取得职业医师资格证,竟标榜自己为教授、名医,在二堰老街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科行医达4年之久,并以治疗男性病为名大肆销售假药。目前,犯罪嫌疑人史某仿(隐去了中间名字)已被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武当路派出所刑事拘留。据统计,4年间共有210名人服用假药受害,部分受害人不仅病没治好,反而延误诊断时间,致病情加重。

十堰市二堰老街社区卫生服务站位于车城南路48号,成立于2000年元月,是湖北省社区卫生服务示范站,内设中医科、西医科等科室。从2013年开始,史某仿便在上述卫生服务站中医科接诊,主要接诊男性病患者。

今年7月28日,陆续有患者向市长热线投诉,称到该卫生服务站中医科治疗男性病病,但医生诊断后开出的药品,吃下后没有什么效果,病情根本没有好转。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7月29日前往现场调查,并在卫生服务站中医科的诊疗室里发现了10多公斤的无名中药丸、十粒胶囊及9公斤粉末。“这些药品未取得药品注册批件,依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属按假药论处情形。”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些药品予以扣押,后依据有关规定,将此案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茅箭分局武当路派出所负责调查此事,民警依据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调查时,在史某仿办公室找到多本登记册,对在册患者进行了摸排。

案发后,史某仿察觉情况不对,潜逃至天门市老家。武当路派出所三位民警前往天门将其抓获。10月22日,史某仿被依法刑事拘留。

4日,武当路派出所民警表示,现已查明,201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史某仿在茅箭区二堰街办老街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科,以治疗男性病为名大肆销售假药,并委托他人加工未经批准自制中药丸。四年间,史某仿售假药共涉及210名受害者,其中部分受害者器质性损坏终身残疾,就一处涉案价值为60万余元。

民警介绍,史某仿主要通过发宣传单及患者联络招徕病人,并向其出售4种类型的假药。在看病过程中,史某仿会向患者开具价格高昂的药方,内容有冬虫夏草、鹿茸等,以此诱导患者购买他手中的假药。而这些假药仅由山楂、陈皮、枸杞等5味药材构成,根本没有治疗男性病的疗效。

宣传单显示,史某仿将自己化名为“史中梁”,并标榜成北京某著名医院生殖泌尿系主任医师、性功能障碍学国务院特殊成就获得者、前列腺疾病学资深专家。但据武当路派出所调查,史某仿甚至都没有取得职业医师资格证,但却在卫生服务站行医。

4日上午,武当路派出所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犯罪嫌疑人史某仿带至卫生服务站指认现场,找到了其位于卫生服务站后方的一处仓库,发现了大量的假药及推广的宣传单。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