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志书记的“河北时间”·会见接访篇

长城网综合孙文宾 2015-11-09 16:27: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编者按】33次重要会议、16次调研、20次会见……自7月31日起,省委书记赵克志来到河北已整100天。据报道记载,克志书记在这三个多月时间里,召开参加了33场重要会议;走访调研了16次,足迹已遍布全省;接访会见20次,有基层百姓,有外宾,还有马化腾马云两位互联网大佬……;发表一次署名文章;同习近平、李克强等领导人一同参加中央关于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起草;作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即将赴全国各地宣讲……克志书记充满忙碌的“河北时间”,长城网在这里为大家一一盘点。

8月3日,赵克志会见河北申冬奥代表团

8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石家庄会见了从吉隆坡载誉归来的河北申冬奥代表团。赵克志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载誉归来的河北申冬奥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向为申办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代表团成员表示亲切慰问。

在听取代表团赴吉隆坡申办冬奥会有关情况介绍后,赵克志指出,北京携手张家口成为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我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的重要标志,也是国家形象的充分展示。冬奥会申办成功,为我省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历史机遇,极大地增强了全省人民发展、团结、奋斗的信心。申办任务圆满完成,意味着筹办工作正式开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赛事场馆、配套设施、道路交通、生态环境等方面规划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努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8月24日,赵克志在廊坊市接待群众来访纪实

克志书记的“河北时间”·会见接访篇

8月24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到廊坊开发区联合接访中心,看望信访群众,慰问接访干部,接访调处信访案件。

日前,省委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接访、下访、包案、督访。赵克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8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赵克志来到廊坊开发区联合接访中心,看望信访群众,慰问接访干部,接访调处信访案件。

8月26日,赵克志张庆伟会见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一行

8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一行。

赵克志、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河北工作的关心支持。赵克志指出,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河北水资源严重短缺,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个现实制约。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高度重视,正在加快推进配水管网工程建设,综合施策加快江水切换,努力提高江水用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河北当前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河北要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必须下大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好水的问题。希望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继续加大对河北的政策倾斜和支持力度。我们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充分发挥工程综合效益,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8月28日,赵克志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一行

克志书记的“河北时间”·会见接访篇

8月28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张家口崇礼县会见了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一行。

8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张家口崇礼县会见了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一行。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以及7300万河北人民向巴赫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对国际奥委会特别是巴赫主席在此次申奥活动中给予北京和张家口的鼎力相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刘鹏局长对河北申冬奥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8月30日,赵克志张庆伟会见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姜大明一行

8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秦皇岛会见了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姜大明一行。

赵克志、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姜大明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土资源部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赵克志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土资源工作,以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抓好工作落实。当前,河北面临着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离不开国土资源部的有力支持。我们一定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保障发展用地,优化土地开发利用布局和结构,挖掘利用存量土地,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希望国土资源部在项目、规划、土地占补平衡、生态环境建设以及国土资源领域改革等方面给予河北更多指导和支持。

9月6日,赵克志会见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

9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石家庄会见了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陈旭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对清华大学多年来给予河北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河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努力开创全省各项工作新局面。河北做好推进转型升级、治理大气污染、发展实体经济等重点工作,最需要的是科技、是人才、是创新发展。清华大学是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做好省校共建项目,促进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培养,共同做好向清华大学定向招录选调生、选派高层次人才到河北挂职任职等工作,为河北培养输送更多人才。我们将进一步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为省校合作不断注入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9月18日,赵克志张庆伟会见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9月18日上午,河北钢铁集团与中信集团在石家庄签署携手打造能源环保及医疗产业战略合作意向书。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会见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赵克志、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常振明一行表示欢迎,向中信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河北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赵克志指出,河北正处于一个充满机遇、大有作为的黄金时期。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坚持和实施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主战略,重点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奋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2015石家庄爱飞客飞行大会暨通用航空展”开幕赵克志张庆伟会见林左鸣一行并出席开幕式

克志书记的“河北时间”·会见接访篇

爱飞客飞行大会开幕仪式现场,省委书记赵克志宣布大会开幕。长城网韩晓寒 摄

9月18日上午,“2015石家庄爱飞客飞行大会暨通用航空展”在石家庄栾城区开幕。省委书记赵克志宣布大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前,赵克志、张庆伟会见了前来出席大会的中航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一行。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林左鸣一行到河北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对中航工业集团为河北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北区位优势独特,基础条件很好,现在又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和其他重要机遇,发展前景广阔。推动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转型发展,必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航空产业作为技术人才资本高度集聚、经济带动效应明显的朝阳产业,市场需求巨大。河北航空产业基础较好,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推进和国家政策的调整,正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势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航空产业特别是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将通用航空产业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定规划,出台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努力促其做大做强。通用航空产业虽然现在规模还不是很大,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目前这棵小树很快会在河北长成参天大树。中航工业集团作为国内外知名央企,拥有雄厚的科技、人才、资金、装备实力,河北又是块投资热土,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真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项目实施,促进航空产业加快发展。真诚希望中航工业集团不断加大在河北的投资力度,将更多、更好的项目布局在河北。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9月25日,陈昌智到我省考察指导工作 赵克志汇报河北情况

9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一行到我省考察指导工作,出席2015’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定论坛。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向陈昌智副委员长汇报了河北省有关情况。

9月30日,赵克志张庆伟会见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一行

9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了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一行。

赵克志、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孙丕恕一行表示欢迎,对浪潮集团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赵克志在简要介绍我省重点工作、产业发展等情况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将其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促其尽快成为重要支柱产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认真落实国家促进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做大做强。

10月9日至10日,国务委员王勇在河北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市国有企业稳增长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赵克志陪同调研

10月9日至10日,国务委员王勇在河北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市国有企业稳增长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全力以赴稳定增长,大力提升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国民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作出应有贡献。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分别陪同调研。

10月11日,赵克志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一行

10月11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在石家庄拜会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一行。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向卢展工副主席带队到河北考察指导工作并组织全国政协委员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河北当前发展情况并指出,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河北是革命老区,文化底蕴深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我们传承优秀文化,坚持改革创新,更好地顺应群众文化需求。希望卢展工副主席继续关心支持河北,给予河北更多指导,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10月16日,赵克志张庆伟会见马化腾并共同见证签约

克志书记的“河北时间”·会见接访篇

省委书记赵克志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座谈。

10月16日上午,省政府与腾讯公司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会见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并共同见证签约。

赵克志、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腾讯积极参与、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赵克志指出,腾讯是世界知名互联网企业,近年来在政务信息、民生服务、医疗卫生等领域与河北开展了良好合作。这次省政府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河北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人口优势、市场优势、政策优势和产业配套优势,又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发展大数据信息产业、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众创空间建设等条件得天独厚,前景十分广阔。希望腾讯积极支持河北,把河北作为重点发展地区,将更多的项目布局河北,助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10月19日,赵克志张庆伟会见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一行

10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了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一行。

赵克志、张庆伟首先感谢中国残联对河北工作特别是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把残疾人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在特殊教育、创业就业、扶贫救助、医疗康复等方面,加大服务扶持力度,残疾人生活和发展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下一步,河北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中央关于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部署,围绕“保障全覆盖、同步奔小康”目标,扎实深入推进残疾人工作,完善惠残助残保障措施,切实解决残疾人工作、生活、康复面临的实际问题,让广大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希望中国残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北,促进河北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10月19日,赵克志会见武警部队副政委张瑞清一行

10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石家庄会见了武警部队副政委张瑞清一行。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瑞清一行来河北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武警部队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武警部队是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和坚强保证。多年来,在武警部队的坚强领导下,武警河北省总队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河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衷心希望张瑞清副政委和武警部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北。省委、省政府将继续为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提供保障,创造更好条件。

10月20日,赵克志会见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一行

10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石家庄会见了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一行。

赵克志向慕德贵一行来冀表示欢迎,对贵州省给予河北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河北区位条件优越,资源禀赋丰厚,产业基础较好,发展潜力巨大。贵州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多元的民族文化,经济发展的特色和优势明显。冀黔两省优势互补,为双方加深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两省在航空、旅游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深化经济、文化、人才等方面交流交往,共同促进两省合作跨上新台阶。

10月22日,赵克志会见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一行

10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石家庄会见了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一行。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闫冰竹一行表示欢迎,向北京银行近些年来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发展,出台一系列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也促进了金融业自身发展。希望北京银行积极响应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继续加强与河北合作,加大信贷投入,把河北作为重点支持区域,助推河北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大力推进金融创新,为支持河北中小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支持科技创新提供更多金融服务。拓宽合作领域,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势,实现互利共赢。我们一定努力营造更好更优的金融生态,为金融企业在河北发展提供服务。

10月24日,赵克志会见青岛市委书记李群一行

10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石家庄会见了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带领的青岛市党政考察团一行。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李群带领的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河北区位优势独特,基础条件很好,现在又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发展前景广阔。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青岛市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下一步与河北在发展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推动沿海地区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10月25日,赵克志张庆伟与陈敏尔孙志刚一行在石举行会谈

克志书记的“河北时间”·会见接访篇

10月25日,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一行来我省考察。这是赵克志、张庆伟同陈敏尔、孙志刚一行在石家庄规划馆考察时,详细了解省会石家庄历史沿革、建设成就和未来规划情况。

10月25日,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与来我省考察的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一行举行会谈,并陪同在正定县和石家庄市区考察。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陈敏尔、孙志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在介绍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河北内环京津、外沿渤海,是中国地形地貌最全的省份之一,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优良,基础条件很好,文化底蕴深厚,现在又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机遇,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大有作为的黄金时期,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河北、贵州都有各自的特点、各自的优势。我们要着眼于推动双方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找到优势互补的共振点、深化合作的切入点、互利共赢的结合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推动两省合作向更高的层次迈进。真诚希望两省之间在互相学习提高中实现共同发展,给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也期盼两省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绵长。

11月3日,赵克志张庆伟会见马云沈国军并共同见证签约

克志书记的“河北时间”·会见接访篇

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长城网 李全 摄

11月3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省扶贫办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互联网+扶贫合作备忘录》。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军并共同见证签约。

赵克志说,河北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人口优势、市场优势、政策优势和产业配套优势,又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发展“互联网+”条件得天独厚,前景十分广阔。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与阿里巴巴集团和中国银泰的战略合作,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和中国银泰进一步加大对河北的资金投入,通过搭建“互联网+”现代农业、大数据工程等平台,开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新局面。

新闻多一点:

学习贯彻巡视条例重在以知促行

——8月23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署名文章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中央科学总结巡视工作基本经验,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与时俱进作出的重大战略性制度安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务必不折不扣地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让铁规发力,让制度生威。<详细>

十三五辅导读本出版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参与编写

克志书记的“河北时间”·会见接访篇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辅导读本》出版。

克志书记的“河北时间”·会见接访篇

《辅导读本》扉页上名列“本书编写人员”的共84人,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列。

近日,由中央有关部门组织编写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辅导读本》(以下简称《辅导读本》)出版发行,《辅导读本》中收录了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的文章。据了解,16位在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参与了《辅导读本》编写,包含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三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克志书记也参与了《辅导读本》编写。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立 赵克志为中央宣讲团成员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中央决定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中央宣讲团。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为中央宣讲团成员。据报道,自11月7日起,中央宣讲团将赴全国各地宣讲。

(内容来源:河北日报、新华网、长城网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赵克志 接访 河北省委 河北经济 河北日报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