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话剧《邮差》在长沙实验剧场温情上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话剧《邮差》在长沙实验剧场温情上演
话剧《邮差》剧照。

由长沙市人艺话剧团带来的话剧《邮差》近日在长沙实验剧场温情上演。

故事讲述了一名在四十年代出生在抗日战争中的孤儿,被一名邮递员收养,取名为李胜利。李胜利在成长过程中,见证了养父为给村民送信而最终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因此秉承父亲的遗愿,成为大山里的一名邮递员。70年的岁月里,自然灾害、恢复高考、改革开放、两岸通信,每一段历史的主题曲响起,便牵连起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封平凡的信成了许多人一生的等待和希望,一名邮递员成了山里人情感的寄托。亲历的种种悲欢离合,眼见的种种阴晴圆缺,使李胜利理解了肩上的邮包是一份坚实的责任。一步一步踏出来的山路,随着年纪日增而弯下背脊,还有脚上那一双破损的鞋子,都铭刻着对大山和这份事业深沉的大爱。

“有没有人认识阿忠与阿芬,这里有两封他们的信。”这一句经典台词,贯穿于全剧始终。“邮递员”,这个日渐生疏的词语,随着《邮差》,唤醒了人们的记忆。

“我们有多久没有写信了,又有多久没有静静得等待着他人的来信。木心说,从前的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是啊,过去的一句“想念”,会被收进信封,投进邮筒,再由邮递员背着,走遍山川河泽或者寻常巷弄,甚至还要漂洋过海,才能送到那个人的手中。而今天,飞速流淌的信息让我们应接不暇,我们也被迫不断得表达着,语言的禁区被开采殆尽,但恍惚间,好像五分钟前的一条微信都不记得,三分钟的一个电话都已模糊。有时候感情或许也在太过便捷的表达中稀释了。我们多久没有写信了,多久没有体验过甜蜜而心慌的等待,多久没有安静下来,听一个过路的邮差讲故事了。”《邮差》制片人、长沙市人艺话剧团理事长陈虹用诗意的语言,表达了她制作这部剧的初衷。(刘江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