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休闲研究领域首个中美之间的休闲学术研究对话——2015中国休闲与旅游研究峰会在武清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内休闲研究领域首个中美之间的休闲学术研究对话——2015中国休闲与旅游研究峰会在武清举办
主会场交流。

国内休闲研究领域首个中美之间的休闲学术研究对话——2015中国休闲与旅游研究峰会在武清举办
分会场讨论。

117日至8日,2015中国休闲与旅游研究峰会在天津市武清区举办。来自世界休闲组织和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著名专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校的知名学者,以及知名业界企业代表云集武清南湖风景区,共同探讨休闲与旅游未来发展,促进业内交流与商务合作,是国内旅游业发展中的一场顶级学术盛会。

2015中国休闲与旅游研究峰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主办,天和城(天津)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武清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承办,以“国民休闲和国民旅游: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探索”为主题,穿插“休闲研究·中美对话”、“休闲与旅游的互动和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休闲经济与旅游经济”等多个主题学术报告,是国内休闲研究领域首个中美之间的休闲学术研究对话。

与会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副教授魏翔表示,在经济飞速发展、生活追求不断提高的今天,休闲旅游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次峰会重点讨论了如何提高休闲旅游质量、优化当前旅游结构、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等国内休闲旅游研究重点,国内外专家学者观点相互碰撞交流,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魏翔告诉记者:“武清区地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生态环境宜居宜业,必将成为京津冀及周边近郊休闲游的首选之地,未来也将在这一产业上取得突飞猛进式的发展,为当地发展注入不竭的绿色能量。”

据了解,峰会举办地位于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展园。第三届绿博园占地5700亩,以“绿色、人文、科学、创新”为核心理念,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和“绿色,让梦想绽放”副主题,突出“绿”、“水”、“林”三条主线,形成了“一轴、三环、九区、十八景”的整体布局。绿博园分为南北两个展区。南部为南湖景区,包括滨湖度假、主展馆、游船体验、绿色科普、湿地观赏、水街风情等10余个主题区域,呈现出水绿交融、林水相依的近自然美景;北部为48个参展单位展园,分为中西合璧、时代新风、民俗风情、写意山水、江南秀色、古韵雄风六大版块,浓缩了全国各地山水林田湖及文化历史景观,充分诠释了生态文化的丰富内涵。截至绿博会闭幕,累计吸引游客超150万人次,成为集生态展示、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永久性景区和享誉京津冀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武清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重要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交通、生态环境和产业基础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于京津冀大市场,借势新动能,聚集新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旅游业作为该区服务业发展的加速器和城市品牌传播的放大器的功能日益凸显,也成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产业。以佛罗伦萨小镇、威尼都为代表的高端购物游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以北运河休闲驿站、津北森林休闲驿站、百花园、中药文化园、湿地公园为代表的郊野休闲游加快发展,以“津溪桃源”为代表的生态观光休闲农业游聚客能力不断增强。

今年上半年,武清区共接待游客700万人次,同比增长22.8%,实现综合旅游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39%,预计全年将接待游客1500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70亿元,均同比增长25%以上。2016年武清区将以《武清区旅游业发展规划》为指导,在项目、品牌、服务等方面已经具备了一定基础的情况下,全面加快“二日游”发展,推动该区旅游向新的更高层次加速迈进,确保明年全年接待游客、旅游收入增长20%以上。

武清区商务委主任赵连寰告诉记者,明年武清区区将通过全方位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加强旅游交通建设、大力发展旅行社及门市部等专业旅游企业来解决“游客怎么才能来”的问题,通过加快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旅游参与体验性、进一步完善餐饮配套、大力发展各级各类酒店住宿机构来解决“游客怎么留得住”的问题,通过加强景区景点管理、丰富武清区旅游文化元素、进一步加强商业管理来解决“怎么让游客来了还想来”的问题。

“十三五”期间,武清区将创新举措,加大投入,大力发展旅游业,建成京津冀市民休闲度假目的地。全面落实“一城两河多廊道”旅游空间布局,高标准建成北运河、龙凤河旅游带和高王路、京津公路、崔廊路、武香路等旅游廊道,完成大黄堡湿地、津北森林公园保护性开发。切实抓好旅游项目包装推介,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景区建设和运营,做大产业规模,增强发展活力。至2020年,力争打造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4个,建成精品景点30个以上。同步整合各类旅游资源,开发形成休闲购物游、休闲度假游、生态观光游、康体娱乐游、农家体验游、工业体验游、节庆赛事游等多条旅游产品线。围绕“二日游”发展,实施旅游要素提升工程。重点是促进形成多元化、多样化住宿接待业态,新增一批主题酒店、度假酒店、房车营地、户外露营地,建成旅游专业村50个,其中国家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乡村旅游模范村5个以上,农家乐、渔家乐项目500户以上。结合文体产业发展,依托各景区不同资源优势,集中开展各类参与性强的休闲娱乐活动,并通过举办精品赛事、演艺活动扩大影响,增强吸引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