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汉语桥——沟通吉林与世界的友谊之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7日,“汉语桥—感知吉林文化,情系大美吉林”系列活动之“寻找吉林之美”在长春大学顺利举行。包括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在内的九所高校的留学生,和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吉林大学附属中学等九所学校的初中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俄罗斯、美国、塔吉克斯坦、越南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和长春市中学生共同展示了他们心目中的吉林文化:长春、吉林、延边、白山......剪纸、古筝、民族舞、二人转......选手们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吉林省不同地域的风情。

“汉语桥”系列活动已在吉林省的长春地区、吉林地区、延边地区、四平地区全面启动。本次“发现吉林之美”活动作为汉语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扩大“汉语桥”活动的影响,进一步加强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开展,为提高来华留学生对学习汉语及中华文化的热情,以及促进吉林省中学生的外交意识提供良好的平台。

来自俄罗斯的达莎现就读于长春大学,她不仅会演奏古筝,还学习了书法和武术。她谈到,通过在长春的学习,她渐渐明白了许多曾经无法理解和好奇的中国文化,进一步了解了当地居民的生活习俗,让她对这片曾经陌生的国土有了深深的了解和敬畏。记者了解到,许多外国友人都像达莎一样,对吉林省这片土地怀着对第二故乡的热爱。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由吉林大学、吉林省二实验中学团队等队伍分别获得了“中华文化之星”以及“小小外交官”称号。而正如东北师大附中的郭同学所说的那样,来参加这个活动取得的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外国友人沟通交流、共同体验吉林文化的过程。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