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立冬日烟霾困长春 吉林省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暴雪蓝色预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日,省城长春的空气全天都处于重度污染及严重污染的状态。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从上午6时至下午4时,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最低时仍然高达257,属于重度污染级别。从下午1时起,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开始持续攀升,最终在下午4时达到了500爆表值,PM101小时浓度达到608微克/立方米,PM2.51小时浓度达到521微克/立方米,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空气中都弥漫着呛人的味道,整个城市笼罩在灰蒙蒙的烟雾中,再加上突然而至的降雪,使得能见度更低,大约在百米左右,路上行人稀少、车行缓慢。

据环保部74城市空气质量倒数排名榜,8日下午4时沈阳、长春、大连进入前三名,都达到了爆表值。环保专家介绍,包括长春在内,近期东北地区多地都发生了严重的烟霾天气,原因之一是长春及周边省份陆续开始供暖,导致空气中污染物增加。此外,当前东北地区秸秆焚烧情况依然存在,根据卫星火点监测,116日共监测到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的秸秆焚烧火点多达203个。而且近期长春及周边部分省份大气相对稳定,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8日上午850分,省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地区西部有霾或轻雾。11时长春市气象台发布道路冰雪黄色预警。1258分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吉林东部和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大到暴雪。伴随降雪,大雾笼罩了长春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西部。紧接着省气象台发布道路冰雪橙色预警、道路冰雪黄色预警。下午3时许,长春等地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到了傍晚雪越来越大,长春环卫部门出动了大型清雪作业车待命,准备随时清雪。

受冷空气影响,8日夜间开始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温过程,累计降温幅度可达4℃至6℃,最低气温出现在9日或10日早晨,中西部和北部最低气温可达-7℃至-10℃,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为-3℃至-6℃。

专家建议各地应加强设施农业管理,菜农要搞好温棚内温度调控,注意做好防寒等工作。各地应注意秋后粮食存储安全,做好粮食晾晒工作,以防粮食和谷物被雨雪淋湿后发生霉变。城乡群众应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各地应加强交通管理,司机应谨慎驾驶,预防交通事故。

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