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刘悦伦书记称赞“媒体是推动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我国第16个记者节来临之际,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于近日在佛山组织了由中央驻粤媒体、广东省媒体和佛山媒体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说:“广大新闻工作者和所在的媒体是推动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他说:“近年来,佛山的产业转型、改革创新、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各个方面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既是全市上下、各个方面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与各级新闻单位、广大新闻工作者所给予的极大关注和支持分不开。”

刘悦伦说:不管是中央级、省级媒体,还是佛山本土媒体,大家的记者团队都很有活力、很有思想、很有创造性。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有一颗爱佛山的心,能紧扣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充分发挥媒体的优势,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深入报道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特别是今年以来,佛山市委、市政府举办了几场重大活动,包括首届中国(广东)“互联网+”博览会、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建设工作现场会暨首届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等,都取得了圆满成功。可以说,每一项重大活动都留下了媒体人忙碌的身影,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记者们辛勤的汗水。

刘悦伦书记说:“11月8日是我国第16个记者节。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提前向各位记者朋友表示节日的祝贺。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你们长期扎根佛山、扎根群众,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去挖掘、跟踪、报道群众所盼、企业所需,推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新闻报道,善意、建设性地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对佛山各级党委政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共同推动了佛山这座城市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可以说,在座的记者朋友和你们所代表的媒体,不仅是佛山建设和发展的记录者,也是佛山城市文化的引领者和城市建设的推动者,更是市委、市政府指导全市工作的重要阵地。”

他说,佛山历来十分重视与媒体的合作和交流。建立良好的政媒关系,不仅可以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同时也对密切干群关系和建构政府形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对媒体来说,把新闻、评论、信息服务、文化产品做得更加生动、更有价值和更有建设性,离不开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对党委和政府来说,也需要通过媒体获取信息、倾听民意,更好地为市民和企业服务。

“我每天一上班都会读报、看新闻,通过在座各位的媒介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倾听广大市民群众对市委、市政府治市理政的心声意愿,这对我开展有针对性地决策部署都很有帮助、很有启发,”刘悦伦说。

他还说,佛山市委、市政府也将不断提升服务媒体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为媒体人进行采访报道、开展工作提供畅通的渠道、良好的条件。“我也一直鼓励和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多跟记者交流,在与大家的合作和交流中共同推进工作开展,在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城市升级、创文、产业转型升级、基层治理、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我们政媒合作都有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传承和推广。”

(记者 张玉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