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来琼旅游有保障 游客将免费获10万人身保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8日,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为全面保障来琼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保监局联合发起的“为入琼团队游客购买团体人身意外险”项目招标工作已落下帷幕,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脱颖而出,成为此项目的承保单位,从10月28日起,凡来琼旅游游客、带队导游、司机将免费获赠10万元人身保障。此项目也是“海南旅游风险保障体系”项目落地实施的重大突破。

据了解,凡是通过旅行社报名来海南旅游的游客,旅行社通过海南省旅游委电子行程单信息平台录入游客信息(名字、身份证号)后保险将自动生效,同时保险保障还包括带队导游、领队和司机。在保险期内(15天内旅游行程),被保险人因在海南省境内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残疾的,保险人给付10万元或按残疾程度给付比例保险金,但给付各项保险金之和不超过保险金额(10万元)。据了解,旅游目的地赠送游客保险目前在国内尚属首创。

据介绍,此项目的施行,不单是对旅游保险的一次创新,同时也全方位地保障了来琼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大大增加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的美誉度。

业内相关人士指出,政府赠送保险给游客的做法,尚属国内首创,也体现出了海南省政府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高度重视,但仅凭政府赠送保险,保障额度和保障范围都远远达不到转移旅游风险的需求,因此呼吁旅游企业加大旅游人身意外险的宣传力度,倡导游客购买旅游保险,从而享有更多保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