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琼文:联手两岸四地,推动厦门会展业国际化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7日,2015两岸四地(厦门)会展合作高峰论坛在厦门召开。会上,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发表演讲,全面介绍了厦门市会展业优越的环境条件和国际化发展思路。

王琼文说,厦门是国内最早重视会展业的带动作用并着力推动会展业发展的城市之一。厦门市会展业从上世纪80年代起步,伴随经济特区改革开放事业推进和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十分迅速。2008年至2014年,厦门办展面积从62.7万平方米扩大至173.5万平方米,外来参会人数从28.9万扩大至85.64万,年均增长率均接近20%。

王琼文从城市环境、发展目标、会展设施、奖励政策、协调服务五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厦门市会展业发展环境。他表示,厦门市会展业发展目标是成为打通生产与消费、连接产业与市场的重要纽带,形成“大会展、大旅游 、大商贸、大物流”融合发展格局 ,努力把厦门发展成为“中国会展典范城市”和“国际会展名城”。

对于厦门市会展业国际化发展思考,王琼文表示,厦门将实施全球营销推广、引进国际会展项目和主体、融入国际会展“大家庭”、培育国际化专业团队、打造国际化交流平台。他说,“两岸四地会展合作高峰论坛是厦门打造国际化平台、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台港澳会展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程度领先亚洲会展城市,借助四地会展权威机构联手举办两岸四地会展合作高峰论坛既是厦门会展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的重要渠道,更是连接国际的重要平台。”

此外,王琼文还表达了实现两岸两岸四地合作发展的愿景,更诚挚邀约台港澳和大陆会展机构前来厦门分享红利合作共赢。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