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北亚木业交易中心竣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7日,东北亚木业交易中心竣工暨招商启动仪式在抚顺县救兵镇举行。

东北亚木业交易中心自2014年5月9日正式启动,在抚顺市、抚顺县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与协助下,经一年余艰苦施工,克服了土地平整、河滩建设、严寒气候困难等种种困难,主体工程以高标准、高质量通过检验,实现圆满竣工。

辽宁东北亚木业交易中心位于救兵镇木制品产业园区中心地带——“沈通线”、“抚清线”交汇处东侧,占地300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中心是集木业市场中介服务、木制品研发、检测、展示、交流、交易、办公、仓储、物流、总部核算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大型交易平台。

东北亚木业交易中心包括室外原木堆场、几十万平米室内仓储空间及门市房三个功能区,是救兵综合开发项目的核心一环。救兵综合开发项目共有15个子项目。包括东北亚木业交易中心、木制品电子交易平台、环保产业园项目3个产业项目;综合服务中心、商住开发等4个服务配套项目;污水处理厂、供热站等8个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2015年计划完成投资3.8亿元。

救兵镇素有“中国地板第一乡”称号,全镇共有130余家木制品加工企业,其中13家为规模以上企业,拥有年产炭化木5万立方米、刨光板材700万平方米、实木及实木复合地板500万平方米的强大生产能力。

近年来,随着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不断发展变化和国家新的政策陆续出台,创新、环保、集约、高效、可持续发展是对未来各行业的基本约束条件。救兵镇木制品加工业虽具备一定规模,但大部分企业受家庭作坊式生产模式制约,缺少统一行业标准,严重影响了市场竞争力和话语权;原有生产工艺达不到“绿色、生态、低碳”要求,未来发展将受限;企业各自为战,产、供、销成本居高不下……从长远看,救兵木制品加工业亟需升级改造、做大做强。

为此,抚顺县积极引进大型规范化企业集团——青岛新永安集团,迅速启动了救兵综合开发项目,全力打造“升级版”救兵木业产业集群,以此来扩大产业规模,统一行业标准,促进产业分工,升级加工工艺,降低生产成本,实现产品多元化,从而助推救兵木制品行业再次升级腾飞。交易中心、木制品电子交易平台、环保产业园项目3个产业项目,另外还有4个配套服务项目、8个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项目全部完成后,救兵木业产业集群将呈现出五大功能分区,即运动地板产业区、炭化产品加工区、刨光板加工区、成品加工区、综合服务交易区,五个分区首尾相连、配套完善,功能定位明确,形成一个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条。(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东北亚 木业交易中心 竣工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