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态势活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国家高新区要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116日在“2015年国家高新区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国家高新区(天津)创新高层论坛”上表示。

张志宏指出,145家国家级高新区、13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作为“双创”工作重要内容的众创空间在全国遍地开花,成为国家高新区最大的工作亮点。

高新区集聚了大量的创新要素,2014年研发投入经费支出接近4000亿元,占全国的39.7%;创新创业态势活跃,形成了支撑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企业群体,集结了高新技术企业2.5万家,占全国的40%,张志宏介绍说。

近几年来,天津高新区瞄准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中心的总目标,主动加快融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打造创新驱动战略“全牌照”,保持了年均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一区五园”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1万家,科技小巨人近500家,国家级高企超过800家,经济总量稳居天津市前三位,成功走出了一条产业创新的新路子,已成为天津市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核心引擎。

中共天津高新区工委书记荣建勋表示,天津高新区今后将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和小巨人创新转型试点,探索建设3.0版众创空间及国际众创空间的新业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