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苏州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今天(6日)上午在江苏苏州开幕,汇聚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著名科学家、专家学者以及产业代表。本次论坛以“全球能源转型与中国能源变革”为主题,将就能源生产与技术革命、能源消费革命与能源体制创新、能源国际合作几个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

据了解,2015国际能源论坛由国家能源局、江苏省政府、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联合主办。开幕式由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主持,国务委员王勇、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与联合国副秘书长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女士以及江苏省省长李学勇等参加论坛。此次论坛共持续两天,包括能源转型政府高级别论坛、专家论坛、能源转型企业领袖对话以及6场分论坛。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代表围绕“全球能源转型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发展的实践和行动”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王勇在开幕式上致辞称,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大国,长期以来以消费煤炭为主,资源和环境双重压力非常突出,因此非常重视能源转型工作。“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最大的国家,其中水电装机已经达到3亿千瓦,风电装机超过1亿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今年也将超过4000万千瓦。2030年,中国非化石能源所占比重要达到全部能源比重的20%。”(徐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