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幕 多国艺术家齐聚一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幕 多国艺术家齐聚一堂

11月6日晚,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其永久举办地云南临沧如期开幕。来自缅甸、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十余个国家的有关领导和影视艺术家们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亚微节共收到参评作品2498部,比第二届多261部,比首届多783部。其中,国外作品66部,比第二届多6部,比首届多36部;入围作品185部,比第二届多10部,比首届多88部。万众瞩目的第三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颁奖晚会将于7日晚在临沧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揭晓“金海棠奖”获奖名单。

此外,在亚微节期间,还将举行“美丽临沧”图片摄影美术书法作品展、第三届亚洲微电影高峰论坛、亚洲微电影专题讲座等多种精彩活动。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自2013年创办以来,秉承“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的主题,以“全国有品牌、亚洲有影响、世界有声音、社会有美誉、经济有回报”为主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共有近4000部作品参与了评奖,其中国外参评作品90部,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官员和艺术家莅临艺术节。(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亚洲 微电影 艺术节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